平安遵规出行 文明守法旅游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4-26 15:12 作者: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尊敬的益阳市民、益阳各旅游和客运企业,以及社会各界朋友们:

增强遵规守法意识,提升公众文明出游素质,是一个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为此,我们向全市广大市民和旅游及客运从业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旅游及客运企业要依法经营,安全管理,诚信规范。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坚持依法经营,加强安全管理,践行诚实守信,规范服务行为,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教育,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着力打造服务品牌,合力创造安全便利的交通环境和温馨美好的旅游环境。

二、旅游及客运从业人员要遵规尽责、率先垂范。努力提高自身素质,遵守行业规范,恪守职业道德;加强行业自律,推广文明礼仪知识;杜绝虚假宣传,不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者消费;广泛开展微笑服务,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尊重消费者权利,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争做文明出游的践行者、传播者。

三、广大市民要遵德守礼,文明出游。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出游;遵守社会公德,讲究礼仪;遵守公共秩序,互相礼让。在旅游时要爱护公共设施,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不乱涂乱画,不攀爬文物古迹,不乱扔垃圾;境外旅游时自觉遵守、充分尊重所到国家、地区的文化习俗和宗教信仰,注意言谈举止,摒弃不良习惯,避免不文明行为,不给国家形象带来损害,以文明的言行举止为自己加分,为中国添彩。

四、社会各界要协同努力,共树新风。加大平安出行、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文明风尚,推动全民素质的提升;强化消费监督力度,用社会公众的监督力量推动文明良好风尚的形成,积极争做平安出行、文明旅游的推动者。

广大市民、旅游及客运企业和社会各界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营造遵法纪、讲文明、重安全、守诚信的文明旅游环境,为益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中共益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益阳市司法局

                                                                          2021年4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