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益阳市公共机构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9-20 11:01 作者: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全市各公共机构:

  今年9月是绿色出行宣传月,主题为“绿色出行 美好生活”,9月18日至24日是公交出行宣传周。为进一步推动公共机构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绿色出行行动,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益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向全市公共机构发出以下倡议:

  一、做绿色出行的倡导者。低碳生活无处不在,绿色出行就在身边。我们倡议广大干部职工不断提高低碳意识,树立低碳理念,践行低碳出行,积极向身边同事、朋友、家人宣传绿色出行的意义,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绿色出行、让绿色文化成为每个人的生活标签。

  二、做公交优先的践行者。践行“135”绿色出行理念,培养“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习惯,优先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共享电动自行车和步行等绿色方式出行,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三、做绿色出行的引领者。绿色出行是生活习惯,也是一种文化。作为公共机构的一员,应率先垂范,争做绿色出行的示范者,影响和带动身边人一起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让我们一起行动,选择绿色出行方式,让“绿色出行”逐渐成为我们的出行习惯;让“绿色出行”成为一种生活常态,确保我们的交通更畅通,空气更清新,家园更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