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安全“不放假” 法治一“童”行
发布时间:2023-07-19 17:03 作者: 来源:资阳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提升辖区青少年儿童暑假期间的安全意识,7月14日,资阳区司法局汽车路司法所联合汽车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区禁毒协会汽车路分会(老科协)组织志愿者到建设街社区开展了法律知识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所长王兵权以”关爱青少年 普法进社区”为主题给社区青少年上了一堂法治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宣传了防溺水知识以及毒品、邪教的危害,引导青少年强化安全意识,自觉规避遭受踩挤、跳窗、交通、溺水、食物中毒等事故风险,教育青少年远离不良文化,坚决杜绝由此引发的违法犯罪。

  通过这次活动,使青少年儿童受到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儿童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提高了青少年自我预防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为“快乐暑假”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