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交河司法所:创新社区矫正方式 助力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3-07-12 17:02 作者:曹莎沙 来源:赫山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10日,泉交河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一次公益劳动活动,为泉交河镇创文工作增添一份力量。

  活动中,社区矫正对象在工作人员统一安排下,分工合作、互相配合,他们热情高涨,不怕脏、不怕累,拿起扫帚、抹布、拾捡器等工具,到居民楼清除院内的杂草、牛皮癣和生活垃圾,让庭院面貌焕然一新,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能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我感到非常自豪,希望今后可以多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社区矫正对象杨某说到。

  据了解,泉交河司法所坚持从规范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管理入手,把社区矫正对象管理教育同文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将社区矫正对象这一特殊群体转化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积极因素。有效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和社会归属感,让他们成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参与者、文明建设的受教育者、创文法治宣传的传播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