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湖南省司法厅 益阳市人民政府
桃江县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
点击数:    时间:2016-03-28
     

 

  

 “我婆婆长期遭受公公的殴打,儿女们敢怒不敢言。现在我们知道这是家暴行为,今后如果再发生类似的事情,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措施呢?”3月24日,在桃江县城新龙超市门口,一位女士正在咨询桃江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这是桃江县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扩大《反家庭暴力法》的社会知晓率,指导群众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桃江县司法局、县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县妇联在桃江县城人流密集的湘运车站附近设置宣传台,开展了《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反家庭暴力法》,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其中,工作人员就当前社会广泛关注的强制报告制度、告诫书制度、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以及反家暴联动机制等法律知识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同时,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手册、维权信息卡和妇女、儿童、老年人维权资料,促使更多的群众能够通过这些资料学会如何“反家暴”,学会为自己及家人撑起一把有力的法律“保护伞”。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桃江县司法局     作者:赵立军 孙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