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司法局关于发放2021年《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6 10:28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司法部和省司法厅关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颁发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益阳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我市2021年《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发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证方式

为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防止出现人员聚集现象,本次证书发放采用先网上预约,后现场领取的方式进行。

二、领证时间

(一)网上预约时间、方式

20224269时至5712时领证人员登录“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平台(网址:https://lawreg.examos.cn/plawreg/index.jsp),预约现场领证时间。预约时请自行记录证书编号以方便填写信息采集表

(二)现场领取时间

202255 57日,上午:9:00-11:30,下午:3:00-5:30。

领证人员因外地上学、疫情管控、重大疾病、执行重要工作任务、现役军人执行公务等特殊情况不能在规定时间内领取证书的,可申请延期领证,下载并填写《延期领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申请书》(附件5)发送至邮箱:13838106@qq.com,证书暂由我局代为保管。

三、领证地点

益阳市司法局办公楼东北侧平房(益阳市鹿角园路155号)

四、提交材料

1.居民身份证原件;

2.现场资格审核时取得的《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受理单》

3.《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合格人员信息采集表》一式两份见附件2

4.《申请人满意度评价表》见附件3);

5.疫情排查情况登记表》(见附件4)。

说明:第3、45项表格电子版在通知附件中下载,所有表格签名栏必须手写。务必提前打印并填写好,领证时现场提交。

五、领证流程

1.平房大门入口处测量体温,出示绿色电子健康码、行程卡,取号

2.出示身份证,提交《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受理单》《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合格人员信息采集表》(一式两份)《申请人满意度评价表》、《疫情排查情况登记表

3.核对证书信息,签名;

4.工作人员办理领取备案;

5.领取证书。

六、注意事项

1.根据司法部要求,证书必须由本人凭身份证现场领取不得委托他人。

2.健康码为绿码,14日内无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封闭封控区域所在地级市旅居史,28日内无境外或港澳台旅居史,体温正常(<37.3℃)、无咳嗽等急性呼吸道异常症状的人员才可以到现场领取证书,否则只能延期领取14日内从外省或邵阳来(回)益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我局将根据益阳市疫情形势调整防疫要求,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3.领证人员应严格按照预约时间前来现场领取证书。全程需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领证后不在现场逗留

4.根据《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办法》(2020年12月1日司法部令第146号公布),自2021年1月1日起,取消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年度备案和变更备案。

5.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申领事宜另行通知

疫情防控期间给大家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咨询电话:0737—4225647。

 

附件:附件1:领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其他注意事项.doc

附件2: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合格人员信息采集表.doc

附件3:申请人满意度评价表.doc

附件4:疫情排查情况登记表.docx

附件5:延期领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申请书.doc

 

 

益阳市司法局

                                             20224月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