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通过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等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相关事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6-27 15:40 作者: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司法部公告(第5号)和湖南省司法厅《关于通过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等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相关事宜的公告》规定,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参加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2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事项公告如下:

一、网上填报申请信息

参加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达到合格分数线的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 2022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应于2022年7月1日9时至4日24时,登录司法部官网或者司法部政务服务平台,填报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相关信息。重点提示:务必确保网上填报信息和现场提交材料的记载内容一致,尤其重点核对毕业院校及专业、学习起止时间、毕业证书编号、学位证书编号、户号、身份证号、住址等信息。

申请人可以选择在报名地、户籍地、工作和生活所在地设区的市级或者直辖市司法行政机关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友情提示: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建议就近选择申请地。

户籍在益阳市安化县、报名时申请享受放宽条件政策,考试成绩达到放宽合格分数线的申请人,应当选择益阳市司法局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申请人毕业后因学习、工作等原因将户籍已迁至益阳市安化县的,比照上述规定办理,本人应携带相关材料于2022年7月12日至15日到益阳市民服务中心C区三楼公共法律服务专区现场申请,不在网上填报信息(现场申请前一天请电话联系益阳市司法局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科0737-4225647)。

在内地就学毕业的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申请人,可以选择内地司法行政机关办理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事宜。

已取得2021年考试合格成绩人员放弃申请的,应向报考地市州司法局说明情况。

二、现场提交申请材料

网上申请选择授予法律职业资格地是益阳市的申请人,完成网上申请程序后,本人应到现场提交申请材料,办理资格申请和信息核验事宜。

(一)现场提交材料时间

7月12日至15日:上午9:00-11:30;下午1:00-4:30。

(二)现场提交材料地点

益阳市民服务中心C区三楼公共法律服务专区(益阳市高新区迎宾路555号)

(三)现场提交材料范围

1.居民身份证(提示:身份证须在有效期内,且距离到期日2个月以上;不得提供临时身份证、电子身份证)。港澳居民需同时提交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者港澳居民居住证原件,台湾居民需同时提交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者台湾居民居住证原件。

2.享受放宽政策的申请人,需提交本人报名时上传的放宽地区户口簿原件的首页及本人页(提示:户口簿首页、本人页必须清晰完整,页面无任何手工涂写,公章和经办人签章齐全)。户籍未通过司法部统一核验的,需进一步核实并提交补正材料。

3.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2年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

4.证件照片。与本人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上传照片同一底片2寸(46mm×32mm)免冠彩色证件照片2张(提示:照片背面备注姓名,裁去多余的白边,用小袋子装好)

5.根据审核需要提交的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历查询结果、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学位查询结果、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位认证报告等补正材料。

上述材料原件经市州司法局现场审验后扫描留存归档,原件退回申请人。

司法行政机关统一受理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在法定时限内完成法律职业资格审核认定工作,统一受理日期为2022年7月15日。

三、证书颁发 

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人员经审核符合授予条件的,由司法部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领取事宜将另行在益阳市司法局官网及“法治益阳”微信公众号通知。

四、其他事宜

1.根据司法部要求,法律职业资格申请材料需本人前来现场提交。

2.申请人应严格按照预约时间前来现场提交申请材料。

3.健康码为绿码,14日内无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封闭封控区域所在地级市旅居史,28日内无境外或港澳台旅居史,体温正常(<37.3℃)、无咳嗽等急性呼吸道异常症状的人员才可以到现场提交申请材料。14日内从外省来(回)益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办理当天,申请人需扫场所码,出示绿色电子健康码、行程卡,并经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进入大厅,对体温异常和不符合条件人员,禁止进入大厅。我局将根据益阳市疫情形势调整防疫要求,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4.申请人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办理完不在现场逗留。

疫情防控期间给大家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本公告未尽事宜按照司法部和省司法厅公告规定执行。

咨询电话:0737-4225647。

 

 

益阳市司法局

2022年6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