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司法局关于入驻湖南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2-18 10:30 作者: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打造我市一流营商环境,构建全面开放、竞争有序、规范高效的中介服务市场,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湘政办发〔2020〕46号)和《湖南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管理运行细则(试行)》的相关精神和要求,现就涉及公证服务、律师事务所服务和司法鉴定中介服务机构入驻“湖南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入驻主体

面向广大群众提供有偿公证、司法鉴定及律师事务所中介服务,且符合入驻条件的中介服务机构均可入驻。

二、入驻方式

1.中介机构申请入驻前,需在湖南省政务服务网(https://auth.zwfw.hunan.gov.cn/oauth2/register/register.html)办理法人账号注册,在注册页面中,点击【企业注册】按钮,按要求填写企业信息、法定代表人信息完成法人账号的注册。

2.中介机构登录“湖南省网上中介超市”平台(网址:http://zwfw-new.hunan.gov.cn/hn-zjcs-qt/home)中介机构自愿申请入驻中介超市,实行网上实名申报制度,一地入驻、全省通行,一处失信、全省受限,中介机构有执业区域限制的需遵守相关规定。为委托人提供行政审批受理条件中介服务的中介机构,应当入驻中介超市,纳入统一监管。

中介机构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上传有关材料原件扫描件、签订承诺书,对所提供信息和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负责,对所提供的服务质量、收费行为进行承诺。(入驻流程详见附件1)。

三、入驻条件

(一)经依法登记设立,具备法律法规规定的相关从业资格;

(二)有健全的执业规则以及内部管理制度;

(三)近2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

(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要求。

四、入驻通用材料

(一)基本信息

营业执照(社会组织提供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或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证,事业单位提供法人登记证。中介机构可选择调用电子营业执照,无需重复上传)。

(二)资格信息

资质(资格)证书(提供单位相关资质(资格)证明,可选择调用本机构的资质证书电子证照,无需重复上传)。

(三)业务授权人

1.业务授权人社保记录:员工近三个月社保缴纳证明(1、新成立机构无法提供社保证明的可提交相关说明材料,并为真实性负责;2、疫情特殊时期无法提供社保证明的可提交相关说明材料,并为真实性负责;3、退休人员由入驻机构提供其存在劳务关系的书面说明,并为真实性负责。)

2.中介机构授权委托书(下载系统提供的《授权委托书》,要求加盖单位公章上传。)

(四)从业人员

1.从业人员社保记录:员工近三个月社保缴纳证明(①新成立机构无法提供社保证明的可提交相关说明材料,并为真实性负责;②疫情特殊时期无法提供社保证明的可提交相关说明材料,并为真实性负责;③.退休人员由入驻机构提供其存在劳务关系的书面说明,并为真实性负责。)

2.从业人员资质(资格)证书:提供从业人员有关职业(执业)资格证明。

五、咨询方式

咨询部门:益阳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联系人:冯璀

联系方式:

咨询部门:益阳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 

联系人:杨亮

联系方式:

咨询部门:益阳市司法局行政审批科 

联系人:张慧娴

联系方式:

附件:湖南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中介机构入驻流程及说明

益阳市司法局

2022年2月17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