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司法局关于发放2021年应届毕业生《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24 15:25 作者: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司法部和省司法厅关于2021年应届毕业生《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颁发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益阳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我市2021年应届毕业生《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发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证范围

在我市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并通过司法部审核授予的普通高等学校2021年应届毕业生。

二、领证方式

为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防止出现人员聚集现象,本次证书发放采用先网上预约,后现场领取的方式进行。

三、领证时间

(一)网上预约时间、方式

2021年8月24日9时至8月27日12时。领证人员登录“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平台(网址:https://lawreg.examos.cn/plawreg/index.jsp),预约现场领证时间。

(二)现场领取时间

2021年8月27日,上午:9:00-11:30,下午:3:00-5:30。

领证人员因外地上学、疫情管控、重大疾病、执行重要工作任务、现役军人执行公务等特殊情况不能在规定时间内领取证书的,可申请延期领证,下载并填写《延期领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申请书》(附件4)发送至邮箱:13838106@qq.com,证书暂由我局代为保管。

四、领证地点

益阳市司法局办公楼(益阳市鹿角园路155号)。领证场所设置检测区、等候区、办理区。检测区设市司法局办公楼一楼大厅,等候区设办公楼八楼电梯口门厅,办理区设办公楼八楼811室。

五、提交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

2.现场资格审核时取得的《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受理单》;

3.《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合格人员信息采集表》(一式两份)

4.《申请人满意度评价表》。

说明:第3、4项表格电子版在通知附件中下载,请提前打印并填写好,领证时现场提交。

六、领证流程

1.一楼检测区测量体温,出示绿色电子健康码、行程卡,填写《领证人员信息登记表》,取号;

2.八楼等候区等候;

3.八楼办理区出示身份证,提交《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受理单》、《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合格人员信息采集表》(一式两份)、《申请人满意度评价表》;

4.领取证书。

七、注意事项

1.根据司法部要求,证书必须由本人凭有效身份证现场领取,不得委托他人。

2.领证人员应严格按照预约时间前来现场领取证书。全程需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领取号码有序办理,领证后快速离开。

3.领证人员领证当天须出示绿色电子健康码、行程卡,并经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进入办公楼,对体温异常和不符合条件人员,禁止进入大楼。对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来)益办理申领手续的,需按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最新通知精神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咨询电话:0737—4225647。

 

附件1:领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其他注意事项.doc

附件2: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合格人员信息采集表.doc

附件3:申请人满意度评价表.doc

附件4:延期领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申请书.doc

 

 

益阳市司法局

2021年8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