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益阳市〈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17 11:49 作者: 来源:司法部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各区县(市)司法局、守法普法工作办公室,益阳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市直机关各单位,中央、省驻益单位:

现将《益阳市〈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请于12月20日前报送至市守法普法工作办公室(联系人:罗罡;联系电话:0737—4221511;邮箱:yyswfzb@163.com)。

 

 

益阳市司法局              益阳市守法普法工作办公室

2022年7月28日

益阳市《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为全面普及《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以下简称“三法”)基础知识,规范国旗、国歌、国徽使用,维护国旗、国歌、国徽尊严,全面提升公民的国家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市司法局、市守法普法工作办公室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三法”宣传教育活动,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二、活动时间

2022年7月至12月。

三、宣传内容和形式

(一)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深入宣传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理念,宣传党的领导是宪法实施的最根本保证,宣传宪法第四章关于国旗、国歌、国徽的内容,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深入学习宣传“三法”基础知识。各单位要利用元旦、国庆、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采用法治讲课、志愿普法、以案说法、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新媒体等,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崇敬、尊重“三法”的浓厚氛围。同时,结合单位实际,适时开展 “三法”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活动,推动法治宣传走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三法”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三法”宣传教育纳入本单位普法责任清单和普法重点任务清单。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宣传方案,开辟宣传阵地,多种形式开展“三法”普及教育,实现宣传全覆盖。

(二)广泛发动宣传。各单位要善于运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及时发布活动开展情况,扩大宣传范围。报纸、期刊、广播、电视等媒体要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艺术形式,在重要版面、重点时段刊播多种关于“三法”的公益宣传节目,广泛宣传贯彻“三法”。市守法普法办公室将“三法”做为全市国家机关学法考试内容,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爱国意识。

(三)强化结果运用。市守法普法办公室将“三法”宣传开展情况纳入年度普法工作评估内容和市直单位年度“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履责评议考核内容,评议结果做为全市法治建设综合考核评估体系的重要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