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成员会议召开(2024)
发布时间:2024-03-26 16:01 作者: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26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胡安邦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成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依法治省办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文件,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

  胡安邦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和各方面,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益阳,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益阳新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胡安邦强调,要创新思路方法,进一步发挥法治服务保障作用。紧密结合益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推进“小切口”“小快灵”立法,持续深化涉企柔性执法,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法治保障,不断创新普法模式,形成一批具有益阳识别度的普法产品。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彰显法治督察实效。严格落实省委依法治省办关于开展“三级联动”法治督察部署安排,加强统筹协调,深化部门协作,创新法治督察方式,精准督导考核,强化督察结果运用。要把握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全面依法治市质效。对标依法治省年度工作要点和市委重点工作部署,认真履行法治建设主体责任,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推进“八五”普法工作,深化法治领域改革,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要求的落地落实,不断开创法治益阳建设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