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2024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7 11:30 作者:田钰琛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谋划好2024年及今后一段时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推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法治督察及法治领域改革等重点工作,3月6日下午,益阳市召开2024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市司法局副局长聂资钝主持,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曾戈彬、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各县市区委全面依法治县市区委员会办公室分管负责人及秘书股、督察股负责人和部分市直单位法规科科长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依法治市办相关科室负责人详细讲解了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和考核工作计划安排。随后,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整体部署安排的建议,征求了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的意见。

  曾戈彬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对法治益阳建设的新期待。要加大创新力度。要认真谋划特色亮点工作,形成法治建设品牌,推进“小切口”“小快灵”立法,立务实管用之法;深化涉企柔性执法,大力营造有温度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不断推进平安益阳建设;创新普法模式,形成一批具有益阳识别度的普法产品。要推进法治与业务融合工作,形成“法治市监”“智慧渔政”等在全省全国都有影响力的示范品牌。要全面精准发力。要加强调研,进一步细化述法方式、考核指标、督察内容,提高法治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同频共振,对依法治市办布置安排的重要工作重大任务及时研判、迅速落实。真正实现用法治理念引领社会发展、用法治思维谋划社会治理、用法治方式破解社会发展难题,把社会治理各项活动纳入法治轨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