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6 17:09 作者:卢文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5日,市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戈彬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迫切需要,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开展。一是要扎实抓好理论学习。要在深学理论上下真功夫,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见之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中最突出最迫切的问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摸准情况,吃透问题,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三是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重实践、建新功”的深刻内涵,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全面依法治市、进一步服务经济发展大局、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全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质提效。四是要着力提升检视整改实效。要从一开始就“改”起来,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五是要注重抓好建章立制。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一起来,探索形成一批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制度和举措。

  会议要求,要压实政治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全面压实责任,坚持统筹兼顾,强化宣传引导,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对标对表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益阳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市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市强戒所班子成员,市银鑫公证处、市仲裁委秘书处、市法律援助中心除窗口值班人员外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