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山村水库管理处开展“科普点亮生活,科技引领未来”关心下一代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2 16:43 作者:王赛萍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为了增强干职工凝聚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7月21日上午,梓山村水库管理处组织职工子女们到益阳科技馆参观学习,开展“科普点亮生活,科技引领未来”关心下一代主题活动,让他们感受科学的奥妙,激发热爱科学的兴趣,领悟科技的快速发展。

为了搞好本次活动,水库工会提前制定了方案,预约好参观场次,并按照报名参加活动的孩子年龄层次精心准备了水杯、笔记本等活动纪念品。上午9点左右,13个孩子在家长们的陪同下提前来到了科技馆门前,一栋造型奇特的建筑展现在面前,大气美观。孩子们欢呼雀跃,纷纷拍照留念。9点半听到入场指令,大家立刻安静下来,整齐排队扫码入场。据讲解员介绍,位于“一园两中心”市民文化中心的益阳科技馆总面积有5012平方米,常设展览面积约为4395平方米,展品132间。科技馆共有三层,包括科学启蒙展厅、科学探秘展厅、生命健康展厅、科技生活、防灾与安全、地球家园等七大主题展厅。

参观科技展品时,孩子们对那些展出的科技作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边参观,一边和家长、小伙伴们讨论。通过互动、参与、演示的方式,大家在参观体验的同时,学习了声光物理、运动旋律、声音传播、机械电能等丰富的科学知识。在近两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孩子们亲身体验了科学的奥秘,欣喜和惊讶之声洋溢着展厅的每一个角落。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带给孩子们的不仅是轻松快乐,还有探索科学的动力。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伟大的育人工程,是一个永恒的课题,梓山村水库管理处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探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有效办法和规律,注重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实效,助力下一代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