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多彩香包庆端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17:44 作者:黄蓉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少年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益阳市城管执法局志愿者们与益阳蚂蚁社工来到金山街道社区粟公港社区开展“多彩香包庆端午”,亲手缝制端午香包文化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给现场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和孩子们讲述了香包的发展历史和所承载着民族传统文化,接着与孩子们一起剪样式、缝针线、塞艾叶、装挂绳制作出一个个精致美观的香囊。随后还为小朋友们送上了端午节的小礼物。 

大家纷纷表示,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不但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而且能够活跃身心、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的作用,推进文明、健康社区建设。


 

干职工子女与志愿服务队合影

 

活动现场

 

志愿者手把手教孩子们做香包

 

志愿者给孩子们发放纪念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