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城管:以人性化方式加强流浪犬管理
发布时间:2021-06-18 16:56 作者:潘志勇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喂,是城管局吗?流浪犬被我们关在屋里了,你们什么时候来抓一下?”6月15日,城管执法局接到红联大市场群众电话举报,流浪犬又脏又臭到处跑,影响群众和商户通行安全。接到投诉后,城管执法局接诉即办,当即携带工具展开捕捉行动。

根据群众提供的信息,执法队员来到举报现场,一眼就看见一只全身黑乎乎的流浪犬。经过执法队员合力抓捕,顺利捕获这只流浪犬。在将流浪犬送往收容看养点移交途中,细心的执法队员发现这只流浪犬状态不太好,初步发现脖子上有铁丝缠绕,执法队员当机立断先将流浪狗带至宠物医院。经麦麦宠物医院工作人员进一步检查发现受伤部位铁丝缠绕过深,已散发出恶臭,再不救治有死亡危险,针对此情况,执法队员当即要求宠物医院先对流浪狗进行治疗后再收容,宠物医院院长知道情况后也表示尽最大能力免费救治。

截至目前,经过宠物医院处理,该受伤流浪狗脖子上的铁丝已被取下,在工作人员的精心照顾下已逐步稳定伤情。下一步,再视情将流浪狗转移收容到看养点。

“以人性化的管理,做好流浪犬的收容处置。我们要转变管理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对城市的流浪犬不能粗暴地捕捉处理,而要从人性化的角度出发,善待动物,积极开展流浪犬救助活动,防止疾病传播,给流浪犬寻找一个合理的去处,做好流浪犬的收容,让流浪犬不再流浪,实现人与动物和谐相处”。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郭吉军表示。

文明规范养犬,既是道德上的约束,更有法制上的要求,反映的是市民的文明素养。在此,城管部门呼吁广大市民从我做起,做一个文明自律的养犬人,通过规范养犬行为,营造文明、和谐的养犬环境,让养犬赢得更多的快乐、尊重和友谊,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人居环境。希望更多养犬爱好者们都积极参与到文明养犬的行动中来,营造依法文明养犬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