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端午节遇上光盘行动,节约很“粽”要
发布时间:2021-06-11 18:03 作者:周叶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有一种行为叫节约;

有一种习惯叫光盘;

  吃多吃少,光盘最好。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端午节承载的一个个美丽传说以及丰富的民俗形式使它成为一个隆重而具有教育意义的节日。当端午节遇上光盘行动,提倡勤俭节约的“光盘行动”成为新“食”尚。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为了引导干部职工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市城管执法局不断探索餐饮节约激励机制,随着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不断推进,市城管执法局在优化供餐服务的基础上,又推出更接地气、时尚新鲜的粮食节约措施。6月11日,通过“光盘兑奖”等活动,鼓励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参与到粮食节约行动中。活动开展后,餐盘回收处有80%以上的餐盘清空见底,厨余垃圾同比减少六成以上。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探索‘光盘打卡’换酸奶、换水果,建立餐饮节约管理长效机制,以此激励更多干部职工投入到厉行节约行动中,真正让杜绝浪费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