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车窗抛物 共建文明卫生益阳
发布时间:2021-05-06 16:21 作者:陈丽 龚憬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车窗抛物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更影响城市文明程度,为促进文明卫生习惯的养成,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益阳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五大队结合《益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通过进小区、进社区、进校区、进公司,开展集中宣传和车辆流动宣传,强化专项行动,进行多方位、全覆盖治理,从源头抓起,从娃娃抓起,帮助市民进一步提升文明驾乘、爱护环境意识。

5月5日上午,城管执法人员组织学生志愿者在奥林匹克公园开展“倡导文明出行,杜绝车窗抛物”主题宣传活动,来自城区十余所学校的50多名中小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小志愿者们积极地向园内锻炼的市民发放宣传单,普及车窗抛物治理的相关法律规定。活动结束后,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很有意义,既保护了市容环境,又提升了大家的文明意识。

今年4月以来,益阳城管部门在城区几个大型的物业小区设置专门宣传栏,张贴拒绝车窗抛物宣传海报。走访城区各公交公司、的士公司、滴滴公司,上门宣传相关法规,解读小知识,宣讲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的后果及有奖举报途径。要求各公司要加强驾驶员的专业素养教育,自觉遵守马路文明。同时要求驾驶员搞好车辆卫生,保持车容整洁,及时提醒、劝导、制止乘坐人员的车窗抛物行为。各公司纷纷表示,一定会加强对驾驶员的管理教育,做到文明驾驶,安全行车,自觉接受监督。

“今后我们将常态化查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在路面上乱丢垃圾等违法行为,通过新闻媒体、重点商圈大型电子显示屏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6月起,驾驶员或乘坐机动车的人员向车窗外抛洒果皮、果核、纸屑、烟蒂、玻璃瓶(渣)、饮料罐、口香糠、包装袋(盒)等物品以及吐痰等影响环境卫生、道路运行安全的不文明举止或违法行为,均将纳入行政处罚的处理范围。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立案处罚5起。城管部门欢迎广大市民群众对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举止或违法行为进行监督检举(举报电话12319),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改善城市公共秩序与环境卫生,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约谈市区出租车公司主要负责人,要求对驾驶员强化思想教育,杜绝车窗抛物,自觉遵守马路文明到出租车公司给驾驶员做宣传解释工作

在出租车公司张贴宣传内容

 

在小区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车主在学习了解车窗抛物宣传手册上的法规

 

车主学习了解车窗抛物宣传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