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卫中心进社区指导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4 14:18 作者:段小亚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市环卫服务中心垃圾分类科在督查考核组组长王应斌的带领下,先后进入资阳区建新里、鹅洋池社区指导垃圾分类工作。

“如何正确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知晓率,通俗易懂的讲解尤为重要”,王应斌同志如是说。垃圾分类如何分?分类容器如何合理设置?分类后的垃圾如何转运和处置等,均是这次进社区的重要任务。

建新里社区和鹅洋池社区是今年开始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单位,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相关内容及标准的认知度仍处于初级阶段,如分类宣传仍旧按“干垃圾、湿垃圾”在制作宣传栏及宣传资料,分类收集容器未实行“撤桶建亭”等。针对社区目前的实际情况,垃圾分类科的同志为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系统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及时纠正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误区,并带去相关的宣传资料。此次进社区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份,指导制作宣传栏 10余起。

▲建新里社区宣导垃圾分类内容和工作流程

▲建新里社区现场指导宣传栏制作

▲鹅洋池社区现场指导垃圾收集容器的设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