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环保防线,“犇”向绿色生活
发布时间:2021-02-26 14:34 作者:柴野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24日上午,在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益阳市城管系统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市城管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中心城区三区城管、环卫负责同志,渣土运输和餐饮服务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益阳市2021年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例会精神,对市城管执法局《贯彻落实<益阳市城区空气质量改善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意见>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建立城市管理领域生态环境专业委员会实施方案》的通知(送审稿)进行了详细解读。三区城管部门负责同志和渣土运输餐饮服务企业代表做了表态发言,承诺认真落实环境保护工作职责,不断做绿色的加法,做污染的减法。

梁成立局长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城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要切实提高站位,坚决扛起环境保护的使命担当。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新时代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坚定不移贯穿城市管理工作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立足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强源头管控、执法监督和宣传引导,构建合力攻坚的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二要认真分析形势,正确看待过去成绩,全市城管系统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心态,保持久久为功的定力,在下步工作中以更科学的方法、更扎实的举措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三要持续压实责任,强力推进源头管控落地落细。围绕网格化管理和“大环保”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逐项分解任务,完善落实机制,确保工作可控、过程可查、责任可追。同时“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四要聚力靶向攻坚,严格对标对表、对号入座,聚焦各级环保督查指出的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五要强化宣传引导,促进各级各界共同支持参与保护城市生态环境,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城管领域生态环保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现场照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