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卫中心党支部赴桑植县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4 15:06 作者:孟华昌、何芬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真学真用、学深悟透,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30日至7月1日,市环卫中心党支部采取参观见学、现场感悟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赴张家界市桑植县革命老区开展“奋进新征程,铁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贺龙纪念馆和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追忆贺龙元帅,弘扬长征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走近贺龙元帅,重温那段峥嵘岁月。穿过百龙桥,映入眼帘的是一座被命为“回家”的贺龙同志的铜像,后面便是贺龙纪念馆。贺龙纪念馆地处洪家关镇,1996年,为纪念贺龙诞辰100周年修建,由九个部分组成,里面陈列了贺龙当年使用过的办公用具、生活用品和革命活动图片、资料等革命文物,生动展示了当年贺龙同志的丰功伟绩与感人故事。

  位于桑植县刘家坪白族乡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占地约2200平方米,馆内存有大量丰富的史料、融合现代声、光、电等技术手段,通过雕塑、展板、灯箱、场景再现等方式,形成独特的视觉,全面展现木黄会师、湘西攻势、壮大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长征从桑植出发、甘孜会师、将台堡大会师等重大历史事件,全面展示红二方面军的作战历史。

  来到元帅故里,瞻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体会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是一堂极其生动的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增强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