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益阳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8 16:27 作者:李琳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8日,益阳市园林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到道县陈树湘红色文化园、何宝珍故居等地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实践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忠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

  全体党员干部在陈树湘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先后瞻仰了烈士墓、纪念碑,参观了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随后,参观了何宝珍烈士生前生活和工作的旧址。

  在陈树湘墓前,益阳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支部书记李文彬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敬献了鲜花。1934年10月,时任红34师师长陈树湘奉命率部担负红军长征全军后卫,在惨烈的湘江战役中,他率领全师与十几倍于己的敌人殊死激战四天五夜。在率部突围时,陈树湘腹部中弹不幸被俘,他撕开腹部伤口,绞断肠子,壮烈牺牲,实现了“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铮铮誓言,年仅29岁。

  大家深刻感悟陈树湘“铁血后卫垂青史,断肠明志铸忠魂”的英雄壮举,把加强党性修养植根于思想深处,筑牢对党绝对忠诚之魂。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了践行初心使命的热情,增强了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为推动园林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