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益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4-25 17:56 作者: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3日至12月1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城管执法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21年2月3日,市委巡察组向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收到巡察组反馈意见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党组主体责任,认真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制定了整改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局党组成员按照责任分工对号入座,主动认领问题,牵头研究措施,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落实。

局党组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助推城管队伍建设、助推日常工作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整改。截至目前,巡察反馈的4个具体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问题整改不到位

1.违建问题整改不到位。

整改情况:①2月4日,市规划行政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和赫山区城管局召开了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处置协调会,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整改时限。②指导、督促赫山区城管局对巡察反馈的违建问题全部依法查处。

(2)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按要求进行整改。

(二)举一反三存在不足,履行监管主体责任不够。

整改情况:①定期开展党风廉政相关文件的学习,在党组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破坏营商环境案等,各支部同步组织学习,并对照本单位工作实际举一反三、以案明纪。②制定了《益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行政处罚案件办理规程》《益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益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政府采购内部控制管理制度》等,对行政执法行为、政府采购流程、公务员日常管理等进一步规范。③局规章制度已全面清理修订完善。④各科室、单位认真梳理在作风纪律、廉洁自律、服务群众等方面的薄弱环节,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制定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⑤制定《关于进一步落实工作日领导带班督查工作的通知》,实行局领导、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轮流带班、机关科室成员参加的常态化日常工作情况督查,及时发现、解决城市管理中的各类问题。⑥针对工作纪律、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款吃喝、依法行政、工作落实情况等不定期开展作风纪律督查,今年已发出督查通报6期。

(三)制度建设不够严肃。

整改情况:已清理修订完善《制度汇编》;新制定《益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益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行政处罚案件办理规程》、《益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政府采购内部控制管理制度》等3项制度。

(四)整改资料归集、整理不齐全。

整改情况:已对照巡察整改资料收集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8个问题整改的佐证资料。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着力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巩固和提高巡察整改工作成效,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助推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跟踪问效,抓好后续整改。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需要长期坚持的事项,常抓不懈,紧盯不放,打好持久战。

二是坚持标本兼治、严明规矩纪律。局党组将以巡察发现的问题为导向,从加强队伍管理、规范执法行为、改进工作作风入手,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力正风肃纪,盯紧重要节点,抓牢具体问题,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真学习党史,牢记党规党纪,养成纪律自觉,守住规矩底线。

三是注重成果转化、助推中心工作。局党组将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市城市管理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和动力,运用好巡察整改成果,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更加勤勉的工作态度,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我市城市管理事业迈上新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37-6800995;电子邮箱:332789144@qq.com.

中共益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

                                                                            2021年4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