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聚焦市民“微心愿”主动向基层报到
发布时间:2019-06-06 18:12 作者:陈清、陈婵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6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局班子和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到资阳区大码头办事处鹅羊池社区开展“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倾听市民“微心愿”,主动向基层报到。

本次活动,市城管执法局将重点放在了市容环境问题突出的老旧和弃管小区,分3个小组前往住宅公司住宿区、无线电三厂和锅炉安装公司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在住宅公司住宿区,一场不期而遇的阵雨没有消减志愿者们的热情,街道、社区干部和小区群众纷纷加入清洁家园的行动。活动过程中,当地居民对政府的“三微”工程给周边环境带来的变化表示满意,同时也反映了小区内长期缺乏垃圾收集容器、收运不及时和“牛皮癣”清理难等问题。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成立当即与办事处、社区和区城管局的负责同志一一落实解决问题的办法。梁成立表示,为市民群众“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治小乱、惠小利”是“基层吹哨、部门报到”的重要内容,街道、社区收集到的问题清单属于城管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办实办好,不属于本部门职责的要通过智慧城管指挥平台等协调其他部门共同办好,让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干干净净、清清爽爽,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给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后阶段,城管部门主动向基层报到将作为常规性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干在一起、干在一线、干出一流,积极解决结对社区内乱搭乱建、乱摆乱设、乱堆乱放和沟不通、路不平、灯不亮等市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广泛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烟花禁放移风易俗等宣传活动,共创共建全国文明城市。

 


IMG_256

 


 

 

 

 

市城管执法局聚焦市民“微心愿”主动向基层报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