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三大队:守卫益阳蓝 净化一片天
发布时间:2019-03-13 17:18 作者:刘晓佳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天气转晴,蓝天白云再次呈现,令人心旷神怡。为了维护好益阳蓝,给广大市民创造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和良好空气质量,直属三大队根据我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调整工作思路,明确专人负责,以资阳区五一西路为重点,继续强力推进辖区经营性餐饮油烟治理工作。

3月初开始,大队执法人员对五一西路人民医院对面欢欣酒店、大昌饭店等9家餐饮店逐一上门检查,对经营业主进行政策宣传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等相关法律法规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餐饮店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成经营者限期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或采取油烟净化措施,确保产生的油烟达标排放。

截止目前,9家餐饮店已有7家自行购置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投入使用,其余2家尚在整改期限内,我大队将严格根据整改情况对未及时安装到位的依法予以立案查处。

经营性餐饮油烟治理作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重要一环,有效整治任重而道远,直属三大队将持续强力推进该项工作,结合餐饮油烟在线监测、便携式检测仪等科技手段推进高效油烟净化设施普及安装,同时加强办案力度,为实现益阳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的美好生活环境而不懈努力。

 

 

微信图片_20190313151613

执法人员现场查看油烟净化器安装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312155402

执法人员现场制作执法文书

 

 

QQ图片20190313151317

执法人员现场查看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312155426

执法人员楼顶检查油烟排放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312155421

执法人员送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解释

 

 

微信图片_20190313151618

执法人员现场查看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