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三大队推进餐饮油烟在线监测设备试点安装
发布时间:2019-01-09 10:15 作者:刘晓佳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经营性餐饮油烟治理,杜绝城区一些餐饮经营门店油烟净化设备运行不规范、油烟排放不达标等问题,确保餐饮油烟设备高效运转。根据益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统一安排,201918日,直属三大队会同湖南绿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启动资阳区餐饮油烟净化器远程在线监控系统安装试点工作。

此次试点将对五一路、长春路光辉酒店、爵士咖啡、好味道3家餐饮企业安装“油烟监控终端”监控装置,投入使用后可以24小时自动监控风机、油烟净化器,通过手机APP执法人员可随时掌握餐饮经营企业油烟净化器运作情况和排出的油烟是否符合标准。如果监控到排放不达标或未正常运行油烟净化设备,系统就会将数据传送给城管部门,城管部门将申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油烟排放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作为处罚依据按相关标准进行处罚。
     
餐饮油烟净化器远程在线监控系统试点是我市经营性餐饮油烟治理的新方向,城管部门运用高科技手段,更便捷、高效管控餐饮油烟净化设备的运行和排放情况。下一步在线监控将向我市餐饮经营行业全面铺开,彻底解决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仍重复投诉、部分餐饮经营门店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备等问题,为捍卫益阳蓝天白云打下坚实基础。

 

 

385648240.jpg

 

 

591077459.jpg

餐饮油烟净化器远程在线监控设备安装中

 

 

339435087.jpg

 

 

1695334575.jpg

已安装完成,正在运行的餐饮油烟净化器远程在线监控设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