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合力,巩固路(巷)长制工作成果
发布时间:2018-11-12 18:11 作者:陈婵、柴野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9日上午,又一场路(巷)长制经验交流学习会在大码头办事处召开。路(巷)长制在大码头办事处试点以来,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三大队与办事处、社区路(巷)长每个月都会通过这样的方式在一起交流总结前一段时间在路(巷)长制试行中遇到的困难和收获,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将成功的经验及时予以总结,推动该项工作全面铺开。

当天的交流会上,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三大队的副大队长刘晓佳和徐小平分别从“城市管理各类问题的解决流程及相应的法律规范”和“城管部门与社区如何合力推动路(巷)长制有效开展”两个方面与办事处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首先,刘晓佳同志将路(巷)长制在大码头办事处试行以来遇到的一些城市管理相关的问题进行总结分类并逐一介绍了每一类问题的处置流程及对应的法律法规。随后,徐小平同志对路(巷)长制试行以来,城管直属三大队与大码头办事处及各社区之间通力合作的工作成果予以了肯定,并从如何发动其他职能部门和社区居民共同助力路(巷)长制的落实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市城管执法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孙勇和政通公司的同志向参会人员仔细讲解了“智慧城管”APP的功能和使用流程,并对办事处、社区人员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用“智慧城管”助力路(巷)长制的推行。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很有必要,为树立下一步推进工作理顺了思路,为日后碰到类似问题如何妥善解决提供了依据。只有各部门同心协力,充分发挥联勤联动机制,才能真正让路(巷)长制落到实处,助力城市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从而真正优化城市的人居环境。

 

 

 

 

交流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