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五大队:严密监管餐厨剩余物 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2 18:01 作者:未知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自非洲猪瘟疫情发生以来,城管直属五大队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市局部署要求,开展餐厨剩余物监管专项整治,有效切断非洲猪瘟传播途径,严禁泔水等餐厨废弃物流向养殖场,迅速进入严密防控状态。

一是摸底造册,加强宣传。对辖区内主次干道200多家餐饮店和企业逐一上门,对餐厨剩余物的日产量、处理情况进行摸底,建立台账,加强监管并正面引导宣传,制作车载宣传牌等,积极宣传非洲猪瘟疫情基本常识及防控措施,提高社会各界对疫情的防控意识。

二是加大巡查力度,重点路段设卡检查。118日起,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对餐饮企业相对集中的地点设卡检查,对过往运输餐厨垃圾车辆严密监控,截断非法收运处置餐厨剩余物线路,并加强巡查,连日来,共查获违规回收泔水车6台,对不听劝阻的2台回收车予以登记保存,拟立案查处。

三是加强部门协作,开展专项整治。会同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开展中心城区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针对餐饮店餐厨废弃物未能及时清运,未按规定处置等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城管直属五大队将严格按照各级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履职尽责,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全力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

 

 

http://m.qpic.cn/psb?/V11qIyxT3Lb3MI/*bExajhMcrZtchaoLvNt1M3k*VKY*TT3gzn6V.5iWYk!/b/dFIBAAAAAAAA&bo=oAU4BAAAAAARB6k!&rf=viewer_4

执法人员上门摸底,加强宣传

 


加强巡查,重点路段设卡检查




执法人员上门督查餐厨废弃物的清运和处置

 


 

截获违规回收餐厨废弃物车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