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四大队:露天烧烤和餐饮油烟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8-11-08 17:32 作者:陈丽、刘云龙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IMG_8228

执法人员对餐饮单位的油烟排放进行检查




IMG_8368

取缔流动烧烤摊点


 

按照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创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部署要求,市城管直属四大队秉持“ 服务为先,严格执法”的理念,对辖区餐饮行业油烟状况进行全方位摸排整改,按照“服务先行、提前介入、提早控制”的思路,在上半年重点整治的基础上扩大治理范围,提高治理标准,扎实推进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工作。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逐一对辖区内各餐饮服务单位、门店、小食摊点进行走访摸查,查看餐饮门店的经营资质和油烟排放现状,通过对90余家餐饮单位的检查,发现主要存在个别餐饮单位环保意识不强,对于油烟净化器日常维护一知半解,油烟净化装置不能正常使用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直属四大队一是要求相关餐饮单位立即整改,加装油烟净化装置,进行油烟达标检测,对规模以上餐饮单位全部要求加装静电式净化装置,进行油烟深度治理;二是露天烧烤一律入店经营,流动烧烤摊点一律取缔;三是加大查处力度,对油烟治理不达标的餐饮单位一律立案查处。四是对餐饮单位做到整治一户、规范一户、验收一户、建立跟踪追查机制,确保不再反弹。

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共限期整改油烟超标排放门店114家,发放整改通知132份,督促安装油烟净化器100多台,取缔露天烧烤27起,立案查处13。截至目前,秀峰路、罗溪路、大桃路等重点路段的夜宵门店已全部入店经营,露天烧烤已全部使用无烟烧烤炉,油烟扰民的现象明显减少,市容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下一步,市城管直属四大队将继续加大宣传整治力度,建立油烟污染长效监管机制,确保餐饮服务业污染物达标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