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城市道路桥梁暨城市排水防涝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08:57 作者:袁俏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切实提升我市城市道路桥梁维护管养水平,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各项应急准备工作,3月14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省级城市道路(桥梁、隧道)调研评估问题反馈会暨城市排水防涝工作部署会,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锟主持,市城管执法局设施科,市大桥中心,各县市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各县市区有关单位问题整改情况汇报,部署2024年城市排水防涝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以安全为前提,高度重视桥梁安全工作。广州“2.22”事故给桥梁安全运行工作敲响了警钟,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强化问题整改。各桥梁责任单位要以省住建厅通报发现的问题为整改重点,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守住安全底线。三是要加强城市桥梁日常巡查管控。加强城市桥梁日常巡查、定期检测、维修养护等工作,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全面开展桥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从容应对突发事件。四是以效果为导向,加强联动督导。加强与水务、交警等部门联动对接沟通,对县市区桥梁责任单位加强业务指导,确保城市桥梁安全运行。

  会后,市大桥中心组织参会人员开展城市桥梁业务知识培训,市大桥中心桥梁高级工程师刘南华授课。培训围绕城市桥梁养护管理制度、桥梁技术状况评定、养护技术管理等方面,结合案例分析,为培训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参会人员学习热情高涨,表示要将此次培训所学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确保城市桥梁养护各项工作更好开展,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