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普及从小抓起
--朝阳街道各社区开展暑期“垃圾分类”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4 15:21 作者:谢桂华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期,高新区朝阳街道各社区充分认识到青少年是未来推动垃圾分类开展的主力军,利用暑假积极开展青少年垃圾分类实践活动,有效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也希望通过一个青少年带动一个家庭,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变成绿色环保理念的积极实践者,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在羊舞岭社区会议室,活动以垃圾分类小课堂拉开了序幕。羊舞岭社区内的学生与家长参加了活动。社工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趣味问答等方式,让孩子们详细了解了垃圾分类小知识。在“垃圾分类对号入座”互动环节中,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参与游戏,孩子们排好队伍,拿着垃圾分类卡片,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正确投入到四个桶内。活动中,孩子们遇到难题就和爸爸妈妈商量,在寓教于乐中增加了分类知识,也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

  

在江金社区会议室,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垃圾分类主题知识教育讲座,活动吸引了社区40余个亲子家庭参加。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竞答、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等活动,同学们和家长纷纷踊跃参与,在游戏中了解垃圾分类的标准,领悟垃圾分类的意义。

 

在金山社区会议室,社区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给公益小天使们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孩子们表示:“这次活动很充实,很有意义。我们要保护环境,认真做好垃圾分类,争做环保小卫士。”

 

 在海棠社区会议室,对辖区内亲子家庭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讲座,通过观看环保影片宣传垃圾分类的必要及意义,学生及家长们纷纷表示:“我们要爱护我们的地球,环境保护,从我做起。”

 通过该系列活动,培养了孩子们垃圾分类的意识,让他们把垃圾分类带回家,倡议大家人人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人人争做“垃圾分类”的行动员、人人争做“垃圾分类”的监督员,全辖区都积极行动起来,培养分类的理念,养成分类的好习惯。

 下一步,各社区将陆续密集开展暑期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这种方式“小手拉大手”,以点带面的方式,达到人人知晓、共同参与的目标,推动垃圾分类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