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
发布时间:2022-07-07 16:18 作者:王雅倩 朱丹 谢专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6日,南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广大干部职工走进南县城区永安社区、东红社区、火箭社区,采取进门店、进居民家中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加快推进我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在永安社区宣传点,该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宣传员段志勇在手把手的宣讲四色垃圾筒的知识:“垃圾分类用四色,可回收物放蓝色,有害垃圾放红色,厨余垃圾放绿色,其他垃圾放灰色,居民在家分一分,南县城市环境美十分。”

可回收垃圾,大家最耳熟的垃圾类型,可以回收利用,如纸张,瓶子,塑料等物品,是在工厂中加工后就可以再利用,垃圾筒身为蓝色;有害垃圾,它是一种有毒或有辐射的垃圾,电池、马达、电线、医疗垃圾等一切对人体、动植物生长有害的就是有害垃圾,垃圾筒身为红色;剩饭剩菜,以及择菜时的菜邦子、烂叶子、水果皮等厨余垃圾,可以回收利用,转化成颗粒状的有机肥。垃圾筒身为绿色。其他垃圾筒为垃圾筒身为灰色。

宣传员拿起一个放在回收架上塑料瓶,一边拧开瓶盖,压扁瓶子,一边对社区居民提问:“这个该放哪个垃圾筒啊?”居民们纷纷说是放蓝色可回收垃圾筒。

 

此次活动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共900余份。社区居民收获颇丰,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火箭社区居民张女士表示,垃圾分类与我们息息相关,不能抱着“多我一个、少我一个,差别不大”的思想,不能有任何松懈和懒惰。我们要从小事做起,共同努力,守护碧水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