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城管执法局对校园周边环境开展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9-22 14:59 作者:潘志勇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图为城管执法人员正在校园周边进行环境整治

新学期来临,城区各学校周边的流动摊贩就多了起来。大量的流动摊贩纷纷挤占校园周边道路,不仅影响了市容环境,也使得学校周边的交通在上学和放学时段变得十分拥挤。连日来,资阳区城管执法局针对校园周边开展专项行动,集中整治校园周边占道经营、越门经营、乱摆摊设点、流动摊贩等现象。

城区一些学校的大门设在小巷子内,为了图方便,一些巷子内的早点摊将热气腾腾的蒸锅、油锅一起摆在门外,三两张小方桌支在两侧。在六中初中部旁一便利店前,店主将两张桌子摆在外面,桌子上摆满了形形色色小商品。由于人来车往,非机动车、机动车混行,道路显得拥堵不堪。执法队员看到后立刻上前,向商户出示执法证,要求商户纠正店外经营的违法行为,同时协助商户将放在店外的东西一一收进店内,道路顿时宽敞了许多。

资阳区城管执法局相关工作分管负责人郭吉军介绍,“为保障学生有序上学,我们制定了学校周边市容秩序管控方案,各中队定人定岗定责,安排专人管理,有序推进校园周边日常环境的管理工作。”

专项整治活动以来,资阳区城管执法局出动执法队员100余人次,对五福路小学、六初、万源学校、三益小学、石码头小学、六高、汽车路小学等7所中小学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清理整治,清退占道摊点70余处,劝导乱发小广告当事人20余人次,乱停乱放车辆及电动车100余台,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宣传教育,校园周边秩序得到有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