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考试“一百分” 服务群众“零距离”
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协管员业务考试
发布时间:2021-09-22 14:55 作者:陈亚雄、王加岩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窗外,金桂飘香;室内,伏案疾书。9月17日上午,益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1年度协管员“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题知识考试在直属四大队会议室紧张进行,86名协管员埋头答题、现场井然有序。

作为管理城市市容市貌及城市公共安全的辅助人员,城管协管员在城市化发展过程中,承担起城市管理的权力和义务,不仅补充了基层中队的人员力量,而且维护了整个城市的环境和形象。近年来,益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协管员队员的队伍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常管不怠。自益阳市巩固深化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迅速组织召开了协管员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题培训会,制定并组织学习了《协管员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工作制度实施细则》。

“一会两节”来临之际,市局人事科牵头、恒源市容公司组织实施了本次专题考试,执法岗位的全体协管员参加考试,考试题型分为填空题、判断改错题和简答题,内容包含《益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十严禁”》和《协管员队伍工作制度实施细则》,以闭卷方式进行,由市局督察科监考,全程公开、公正、公平。据统计, 85名参考人员得分在80分以上,高达98.8%。

“这次考试的100分是对我以前业务知识学习的最好检阅,也是对我以后规范执法、服务群众的最强鞭策”协管员贺惠开心地说道。通过考试,充分调动了协管员的学习热情和工作积极性,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下一步,益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组织开展综合量化考评工作,进一步加强城管协管员城市管理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