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城市黑臭水体 还原水清岸绿
发布时间:2021-04-16 17:32 作者:夏北瑶 刘建国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益阳市中心城区河渠清澈见底、草木绿绿葱葱,一幅欣欣向荣之景映入大众眼帘。昔日被当地人戏称“黑水河”的接城堤渠,如今河水变清,臭味消除,河岸绿了,成了大众散步休闲的好去处,有如此变化的河渠还有龙山岗渠、中干渠、白马山渠等等。

“以前龙山港渠很臭很脏,通过整治后,这条河渠的水变清了,河渠周边环境卫生也好了很多,住在这里心情也舒畅了。”龙山港社区的居民张跃说道。

 

今年以来,益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我市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成效,坚持多元共治、多措并举的方式再推进城市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制定了《益阳市中心城区黑臭水体长效管理及绩效考核实施方案》。采用日日清理巡查、周周抽查检查、月月评比考核的长效管理机制,压实城市黑臭水体长效管理单位工作职责和细化任务分工。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要突出重点,抓好治理,明确城市中心城区8条明渠(湖)的治理重点和难点;要强化监管,加强联合执法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汇报整改。

 

自2月25日至4月14日,共出动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人员约600人次,清运渠道、边坡垃圾约200车,修复截污支管120余处,排查渠道直排口20个。益阳市中心城区8条明渠(湖)的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下一步将继续推进错接混接口的摸排和日常维护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