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直属五大队: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让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4-16 17:30 作者:陈丽、龚憬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5日是2021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市城管直属五大队认真谋划、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上午9时,市城管直属五大队组织执法队员积极参加在奥林匹克公园北门举办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干部职工不时驻足观看学习,了解相关知识,通过集中观看涉及践行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举报信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讲话等内容的30余块展板,学习有关宣传手册内容,极大的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国家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直属五大队还在火车站前坪、福中福广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举办了“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讲解法律常识……普法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宣传《国家安全法》《保密法》等法律法规,普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和设立的目的及意义,引导群众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市民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还增强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

在大队机关各科室,市城管直属五大队组织队员观看了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组织摄制的保密宣传片,从“什么是国家安全、怎么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引导大家全面掌握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市城管直属五大队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通过居民小区宣传栏、门店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在辖区宣传国家安全法,让全民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更“接地气”。  

 

 

 

 

在火车站、福中福广场开展普法宣传

 

在火车站出口向旅客发放宣传资料

 

在奥林匹克公园参加“我与保密合个影”活动

 

在奥林匹克公园开展宣传活动

 

在奥林匹克公园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制作发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手册

 

在办公室集中观看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普法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