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查、网格管——市城管执法局多举措推进餐饮油烟常态化治理
发布时间:2021-04-16 17:28 作者:欧阳午子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4月15日晚,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王锟带队对中心城区餐饮油烟服务业单位的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情况进行了巡查。这是他继4月4日以来的渣土污染专项巡查、4月6日以来的黑臭水体专项巡查,针对大气污染防治进行的第三轮带队专项巡查。

按照市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本次巡查主要对高新区、赫山区、资阳区范围内海棠路餐饮集中区、团圆路夜宵集中区、秀峰中路夜宵集中区、金山夜宵城、学门口餐饮区、马良北路餐饮区等多个重点集中区域餐饮服务业单位的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情况、净化设施开启情况、油烟达标排放情况、净化设施日常清洗维护情况以及烧烤炉入店经营等情况进行深入督查。

巡查采取突击巡查与现场交办的形式,对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开展得好的门店,现场予以肯定和经验推广;对巡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指导和督办。王锟副局长强调,要以餐饮油烟污染问题为导向,围绕餐饮油烟污染问题“重点查”“网格管”、违法违规餐饮门店“立即改”“保常效”、常态长效治理机制“强推进”为抓手,聚焦“餐饮油烟治理”打出“组合拳”,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保障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多措并举推进餐饮油烟常态化治理。

  

                                      巡查海棠路餐饮集中区                巡查金山夜宵城  

 

                                  巡查秀峰中路夜宵集中区                巡查学门口餐饮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