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时降费减负担 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4-14 15:45 作者:吴魁、孙江恺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益阳市城管执法局政务窗口坚持创新服务理念,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窗口。截至目前,共办理行政许可事项149件,其中占道许可68件、户外广告设置许可81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

缩减许可审批流程,落实“一件事一次办”

开设行政许可办理“快速通道”,推行“网上办、电话办、邮箱办”等服务举措。对办理户外广告设置的审查办结时限缩减至3个工作日,同时减少许可申报材料。对占道许可申请由各片区大队实时勘验,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沟通交流,切实做到了让市民群众少跑路、办好事。同时借助“益阳城管”微信公众号平台,定期推送城市管理相关主题的文章,积极给市民群众宣传相关最新政策。

坚持政务公开透明,优化营商环境

根据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发布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湘发改价费规〔2021〕48号)精神,占道费标准由1.5元每天每平方调整为0.75元每天每平方,益阳市城管执法局窗口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将最新文件精神传达至各片区大队,用好政策为市民群众减负。

落实首违免罚柔性举措,对企业首次产生的轻微违法行为,在企业整改并作出守法承诺后,不予行政处罚。对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缴纳罚款的企业,经申请后可以暂缓或分期缴纳罚款,缓解企业实际困难。

全力提升服务质量,打造优秀窗口

益阳市城管执法局窗口工作人员通过自我学习、集中培训的方式,一方面不断学习掌握好最新的政策要求,耐心细致地为办事群众做好讲解并指导,切实为群众、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一方面推行文明用语,不断规范行政许可行为,并积极推行便民、利民措施,多举措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做好行政许可工作。

下一步,益阳市城管执法窗口将继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提高窗口服务质量与办事效率,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优更好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