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党组集体学习《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7-27 18:00 作者:黄城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推动民法典实施,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的讲话精神,7月16日,市城管执法局党组集体学习《民法典》。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成立主持学习。

学习会上,市城管执法局法规科科长周之浩作了《深刻把握民法典基础性地位》的报告,从法律价值、法律制定、法律适用、法律解释、法律体系等方面解读了《民法典》的基础性地位。

梁成立指出,《民法典》充分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面展现了我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梁成立要求,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单位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确保《民法典》在局系统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紧密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进一步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邀请法学专家举办民法典专题报告会,进一步增强城管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2020年7月16日,市城管执法局党组集体学习《民法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