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七大队:“解剖麻雀”式学法效果好
发布时间:2020-07-24 18:48 作者:徐实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在胡某私自偷运餐厨垃圾案中,除了调查取证其运输过程沿途遗撒垃圾行为外,更关键的是胡某是否在其他餐饮企业门店也收运了,如果有,应告知相关企业门店,从产生源头抓起……7月23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七大队召开法制工作专题会议,以“解剖麻雀”的形式开展法制学习培训,取得很好的效果。

会上,经验丰富的执法队员结合《民法典》《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详细讲解行政执法案件办理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分享了执法过程中的办法技巧,提出了新形势下加强执法办案的工作建议。全体队员认真分析了过去半年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方向。会上还深入学习了“三项制度”,研究完善了权责清单,并处罚适用情形、自由裁量权适用等具体案件办理操作标准形成共识。

这样形式的学习会,激发了队员的学习交流热情会议现场,队员们积极发言,气氛活跃。直属七大队支部书记莫润生说:“我们将继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努力提高自身执法能力和业务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