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北路片区排水管网清疏工作基本完成
发布时间:2020-01-16 16:04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截至2020115日,金山北路片区排水管网清疏与改造工程第一阶段管网清疏工作基本完成。该项目由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实施,将极大地缓解金山北路汛期排水压力。

金山北路城市排水防涝一直是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该路段汇水面积约9.8平方公里,东至康富路,西至会龙山,南至鹿角园路,北至桃花仑。其中秀峰湖段地势低洼,周边地表积水多汇积于此,但现有管道功能老化,围湖渠淤积严重,排水能力不足,往年汛期内积水问题频发。

金山北路片区排水管网清疏与改造工程20191230日起实施,采用平行、流水、交叉作业方法,按管道日常清疏、箱涵清淤、箱涵塌陷恢复三个步骤推进施工。该局组织排水养护专业技术操作及养护人员18名,配置指挥车、管道探测影像仪、工程货车、一体清洗吸污车等专用设备,分清掏、下水道冲洗、淤泥运输三个组作业,全面清疏主管4路、支管80处、管道约4000米。该项目后续其他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