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开工“宣言”:决胜脱贫攻坚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0-01-08 11:48 作者:柳益龙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3日上午,在沅江市泗湖山镇光复垸村召开了2020年度脱贫攻坚调度会,回顾总结2019年贫困村出列的经验与成绩,聚焦展望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目标与蓝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及全市有关会议精神。挂帅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佑才主持会议,市扶贫办主任王光辉、市城管执法局局长梁成立、市妇联主席杨丽萍、市农发行行长孟德军、泗湖山镇党委书记鲁克军等参加会议。党员代表、贫困户代表、群众代表出席。

2019年是光复垸村贫困村出列的决战决胜之年。驻村帮扶工作队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精准脱贫”,聚焦产业发展和贫困村出列中心任务,持续保持脱贫攻坚定力,全面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梁成立对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表达了感谢和慰问。掘井九仞未及泉,犹为弃井。他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之年,贫困村出列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力同心,共同打赢光复垸村的脱贫攻坚战。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回首过往,脱贫出列的成绩来之不易。“答卷”未有穷期,优秀还需努力。丰富、齐全的扶贫工作台账,映照脱贫攻坚的实践历程,印证市扶贫办、市驻村办、牵头单位市城管执法局的领导正确、布局有方。驻光复垸村帮扶工作队还需为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做出新的更大努力。挥别辉煌过往,2020年踏上新征程,市城管执法执法局驻村帮扶工作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