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快速响应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
发布时间:2020-01-07 08:44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5日下午2时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后,市城管执法局迅速响应,5日下午及6日上午分别由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迅速启动红色预警Ⅰ级管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关于启动益阳市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的通知》,明确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除经市政府批准的应急抢险工作需要外,中心城区全面禁止施工工地作业,督促各渣土工地24小时开启场内降尘喷淋设备;在城区各渣土运输主要路段设置劝导点,中心城区渣土参运车辆一律禁行;督促三区环卫部门对重点道路和施工工地周边道路每日增加3次以上机械清扫保洁及抑尘作业;加大对餐饮服务业单位巡查执法力度,督促各餐饮服务业单位开启油烟净化设施,中心城区全面禁止经营露天烧烤;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全面禁止露天焚烧、燃放烟花鞭炮。

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成立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空气质量管控工作,严格按照预警工作机制落实管控措施。二是进一步压实责任,由局分管领导牵头,各单位由主要负责人督促抓落实,责任到岗到人,强化24小时巡查值班,对露天焚烧垃圾,未按规定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装置,违规运输渣土等不执行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的企业和个人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局领导带领督察科、机关纪委深入一线督查,对管控措施不到位,履职不尽责的将严厉追责问责。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在巡查执法的同时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宣传工作,倡导文明低碳生活。

35659a09dba21d5d95adf7b019e4b07

专题会议部署

 

落实渣土禁运措施

 

20daa0878d5b73661c5d3f0bcdcac6c

加大经营性餐饮油烟污染和露天烧烤巡查整治力度

 

fd5def93c4c5ec53a8339395bfa96ba

提高路面清扫冲洗作业频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