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03 17:21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19122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莫学海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国定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成立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冯志胜、市纪委市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贺英姿、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曾惠贤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92日至112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国定指出,巡察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党建责任上有差距;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党组作用发挥上有差距;纠治“四风”问题,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有差距。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李国定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要深入学习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加快推进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数字城管向智慧城管、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二是要增强法治思维,规范权力运行,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做到依法、公正、文明执法。三是要强化民本意识,加强作风建设,要重视信访举报,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沉下去、接地气,排民难、解民忧,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财经纪律,防止“四风”反弹。四是要压实责任主体,抓好巡察整改,要自觉把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上,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同时举一反三、整章建制,促进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上新台阶。

莫学海指出,抓好巡察整改是政治要求、纪律要求、组织要求、群众要求,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特别是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以实打实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一件一件盯住不放,确保巡察反馈的每个问题、每条意见都要整改到位。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本级、本人改起,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攻坚克难,确保职责范围内的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见底见效。要深化标本兼治,坚持举一反三,以点促面,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切实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对整改责任不落实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梁成立表示,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针对性和指导性非常强,局党组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着重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落实巡察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分类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认真研究,细化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实效。三是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将巡察成果作为推动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效能提升的切入点和落脚点,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向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迈进,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afb3a417828adc5bb49c719a71303e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