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医保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4-28 16:13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张辉     [字体:  ]

  4月27日,全市医保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在市医保局设立主会场,各县市区医保局设立分会场。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省医保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对2022年全市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医保”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和点评,对2023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深入分析了“三医”突出问题医保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全市医保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已经明确,任务艰巨而繁重,要求更严,标准更高,全市医保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市医保事业发展大局上来,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定力,忠实履职尽责,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贡献医保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医保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全面推进全市医保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县市区医保局领导班子要突出重点,创新方法,抓好深化“清廉医保”建设、“三医”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加强纪律建设、机关作风建设整治等工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医保部门党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这个政治责任履行好,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全市医保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政治上认识到领导职责,坚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一抓到底,确保会议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持续净化医保领域政务服务环境,努力构造亲清政商关系,积极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