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医疗保障局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3-31 17:02     来源:益阳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     [字体:  ]

3月31日,益阳市医疗保障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波才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安全有序扎实有效推进,确保学透党史、学深思想、学出成效,为推进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蔡波才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党史学习教育既是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士气、提升政治素养的生动实践,更是引领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匠心之作。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学习党史为契机,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掌握工作主动权,推动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场景。要补足精神之钙,将党史融入血脉、注入灵魂,解决“学什么”的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为民服务史、创新史、精神锻造史、自我革命史、湖南发展史、益阳发展史,自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结合百年党史“益阳章节”,努力传承和发扬“敢为人先、励精图治”的金家堤、“艰苦奋斗、励精图治”的来仪湖、南茅运河等精神,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赓续精神血脉中坚定崇高价值追求、全面提升道德素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对标上级部署要求,把学习党史与履行医保职能、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主题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规定性动作,聚焦医保主责主业,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能力。要增强行动自觉,确保学习效果落到实处,解决“怎么学”的问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践行初心使命相结合、与传承优良传统相结合、与加强理论修养相结合、与提高履职本领相结合,自觉把学习党史与把握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到一切工作中,踩准新时代的“鼓点”,登上高质量发展的“列车”,努力把保障和改善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贯彻医保新发展理念,在工作中强化政治引领、党建统领,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蔡波才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切实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确保实效。各党支部、各科室(中心)负责人要全面负责本支部、本科室、本单位的学习教育,确保各项部署、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地到位。要强化宣传服务保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氛围。要严格对照工作标准,严守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督导检查、随机抽查、分类分层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动员会前,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丰堆仑革命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学习。在丰堆仑革命旧址旁的党性教育广场,全体党员干部庄严举起右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走进革命旧址陈列馆参观,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生动、详细的讲解,重温了高文华、帅孟奇、廖连山等革命先辈为挽救民族危亡和实现革命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岗位发光发热,更好地为群众服好务、办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