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医保畅通“线上线下”服务 确保经办服务降雪不降温
发布时间: 2024-02-07 16:54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蔡万里 邬佳胜     [字体:  ]

“您好,最近下雪天冷路滑,您可以线上办理异地备案,工作人员在后台为您审核”。近日,参保职工张先生因去外地过年,准备电话咨询前往市民服务中心办理长期异地居住备案,经工作人员介绍可进行线上备案后,逢人就说这一便民服务举措好。

连日来,因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导致道路积雪结冰,树木大面积被冰雪压断,给人民群众生活和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精神,益阳市医疗保障局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积极畅通“线上线下”服务渠道,紧急部署近期医疗保障工作。

极端天气下,患有透析、“两病”等特慢性疾病人群是当前关注的重点,益阳市医疗保障局聚焦参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部署,专题研究,及时调度各级医保部门、经办机构、基层医保服务站(点)、相关两定机构,重点做好特殊人群的关注和医保服务工作,督促家庭签约医生做好上门问诊和送药服务,确保当前天气条件下重点特殊人群医保服务不断档。

与此同时,全面做好医保意外伤害保障工作,强化意外查勘人员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协调各医疗机构医保赔付资金及时到位,保证意外伤害群众及时享受医保待遇。

据了解,益阳市医疗保障局在市民服务中心经办大厅,安排工作人员全程为群众做好跟办、代办服务。针对春节期间返乡流动较大特点,积极引导群众线上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合理安排医保值班人员进行线上异地审核。坚持“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进一步开通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移动支付覆盖范围,通过打通部门业务系统,强化信息共享,将益阳医保微信公众号升级为服务号,实现信息发布、消费提示、参保登记、信息查询、备案提示等医保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确保经办服务下雪不“下线”、降雪不“降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