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虚谋实起好步,真抓实干开新局——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1-24 13:57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陈朔     [字体:  ]

1月22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晓皓组织召开全市医保工作务虚会,回顾盘点2023年工作,认真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袁野主持会议,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各科室(中心、专班)负责人,医保中心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秋良简要介绍了2023年特色亮点工作,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谋划了2024年医保重点工作,提出了“12345”工作思路。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工作,各科室(中心、专班)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纷纷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


罗晓皓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各项工作重点,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医保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对2024年提出的工作思路目标明确,思想清晰,措施有力。

罗晓皓强调,全市医保系统要持续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积极应对全市医疗保障工作面临的挑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上下功夫,一要紧盯目标,真抓实干。围绕医保各项工作重点,始终瞄定“第一方阵”目标,真抓实干,打造特色亮点,奋力推动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提速增效争先进位。要加强对医疗机构指导,严控医保资金流失,促进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二要紧盯重点,提升效能。要落实全民参保计划,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全面做好医保政策宣传,最大限度挖掘参保潜力,切实提高参保缴费实效。三要紧盯难点,攻坚克难。持续开展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医疗机构违规问题集中整治,探索推进AI技术试点应用,不断完善基金监管机制,持续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深化DIP付费方式改革,进一步优化病种和病组分值,推动DIP支付方式下的三医协同治理发展。四要紧盯痛点,优化服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优化经办服务水平,加大医保政策宣传,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五要紧盯队伍,提升能力。探索组建“智囊团”,全面加强政策学习,提升政策分析研判能力,进一步深化“医保大讲堂”品牌,常态化开展大兴调查研究。落实“传帮带”工作机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进一步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