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2-29 09:08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     [字体:  ]

12月28日,我市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调度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晓皓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袁野主持。市医保、税务、教育、乡村振兴部门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市政府督查室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分管医保工作负责人,各县市区医保、税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医保局、市税务局、市教育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政府督查室分别汇报参保工作相关情况、目前工作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抓好抓实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作表态发言。


罗晓皓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充分肯定了这段时间居民医保参保征缴所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罗晓皓强调,一要锚定目标。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照有关要求,紧盯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力争在春节来临前高标准完成2024年度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二要突出重点。针对困难老人、外出务工人员、学生等特殊群体,精准施策,分类做好参保缴费工作;要进一步摸清底子,对应参未参人员做到精准掌握,确保群众“应保尽保”。三要加强宣传。创新宣传方式,面向群众准确宣传党和国家的医保惠民政策。要加大业务培训,强化沟通协调,做好实地指导,确保政策宣传、业务培训到位。四要规范征缴。严格按照要求,安全有序开展筹资征缴工作,严防恶性竞争。五要周到服务。针对特殊群体,提供上门宣传服务或帮办代办服务,不断优化便民服务渠道,开通线上缴费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