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召开“三医”突出问题医保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23 11:14     来源:赫山区医疗保障局 作者:曹卫华 胡庆     [字体:  ]

  近日,赫山区召开“三医”突出问题医保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部署“三医”突出问题医保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等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重点任务。

  会议传达了省、市医保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医疗保障系统违纪违法警示案例,解读了《赫山区“三医”突出问题医保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全面部署相关工作。赫山区医保局稽核中心和赫山区第三人民医院、沧水铺镇中心卫生院、何氏骨伤医院、益丰大药房等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医疗保障是解决群众疾病后顾之忧、提升群众健康水平的根本性制度,是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举措。开展“三医”突出问题医保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指示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推进“清廉赫山”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区医保系统“三医”突出问题医保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已经明确,任务艰巨而繁重,全区医保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定力,忠实履职尽责,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贡献医保力量。

  会议强调,全区医保人要在区委区政府、区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职尽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强化工作措施,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刀刃向内,打造忠诚担当的“医保铁军”;筑牢监管防线,守护好百姓“救命钱”;树牢为民理念,提升医保服务效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奋力谱写医保惠民暖民便民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